末擒

想养一只剑圣专门说垃圾话给我听🥺

【堂良】痒26(完结章)


那天之后,他两过了几天没联系。


后续孟鹤堂进组,周九良也自己有工作。


这才是他们的常态。


各干各的,等时机需要,再一起出来说两场。


谁也不耽误谁。


谁也不需要谁,


挺好。


其实勉强没太大必要,对方给不了的新鲜感和舒适感别人能给,因为是客人所以见面的时候大家都端出最好的饭菜,发现的也都是对方的优点。


其乐融融。


周九良对此结果并不大意外。


他很清楚,对于他两,孟鹤堂和他一样没底,从年前他被饼哥诳一直到厦门那事爆出之前,这段时间足以说明。


睡一觉没什么,重来一次却需要勇气。


生活还是会有鸡零狗碎,开始可能只是,他想吃驴火,孟鹤堂想自己做饭,不是什么大事,听谁的都可以,但是后来,发现可以分开吃,再后来,发现还可以分开过。


权衡利弊占选择的大多数原因,而时间长了,谁也不愿意主动和付出。


只剩倦怠。


三月底的时候,孟鹤堂杀青,正好周九良也在北京,约着吃了顿饭。


孟老师订的地方,驴肉馆。


周老师一度觉得自己被内涵了:“您是不是故意的?”


孟鹤堂笑起来:“是,给我敞开了吃,这头驴被你承包了。”


周九良:“……”


“您以后少看点乱七八糟的偶像剧。”


他两随口聊了会儿天,说到了孟鹤堂的新戏和周九良在录的节目,后来聊到队里,谁谁谁最近放飞自我了,谁谁谁进步挺大台上挺稳。


周九良喝了口汤:“程龙予他们好像也有些进步,昨儿我还在抖音刷到了他们。”


孟鹤堂不太在意似的嗯了一声:“我觉得我们还是得试试。”


这话题转的比过山车还快。


周九良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,甚至怀疑孟鹤堂是不是见他就会发疯:“是什么让你产生了这样的想法,这盘驴肉?”


“那天我就跟你说了”孟鹤堂给他夹了块肉,“不过你说我是被炸晕了。”


“我那会儿心情波动太大,反应不过来,说不过你。”


“您这是组织语言去了?”周九良奇道,“难道不是被炸晕?那之前你可没这样觉得。”


“是也不是,你说愧疚也有,但重点是,我发现你也会犯病的”孟老师煞有其事,“我两是病友,那不得试试。”


周老师有一搭没一搭的给他捧哏:“高,这个逻辑好,您说病友就病友。”


孟鹤堂梗了一下:“我们分手前,我觉得我两是真没什么感情了,你挺烦我的,这你推不掉,你肯定也是有些责任的,大家都长嘴了,有些事,你不说,别人怎么会知道?”


他呼了口气:“不过我也有责任,你什么性格我还是知道的,但我憋着气,属于顺水推舟,说不定还有偶然的插刀,大概你也觉得我挺烦你的。”


周九良想,行,都有问题,还挺公平。


“那天我听你说分手就是分手了,打落牙齿活血吞”他摇了下头,“这么看,我两性格是不一样,我没您那个觉悟,我想知道林粒是谁,就自己去看,管他什么关系不关系!”


孟鹤堂觉得自己有点抓狂:“我就不明白,你跟饼哥他们见天的会撒娇能卖萌,跟我这怎么不撒泼?”


周九良想,是啊,为什么呢,他年纪还小的时候,也习惯的依赖他,可后来,周遭都是是非,就习惯在孟鹤堂面前崩直脊背,才能跟他并肩。


他原本是想跟他站在一起。


孟鹤堂低笑了一声,说不上是什么情绪:“这么说吧,你要有什么事,不管我情不情愿,你肯定把我往外择的干干净净的,但我要有什么事,我也要和你扯在一起,不苟活嘛,厚不厚道我不管,我知道你也不介意。”


周九良觉得他两这讨论的还挺深沉,但过起日子来谁还记得这些道理:“最现实的,我两就几乎不可能有新鲜感,烦对方这个问题永远存在。”


“不会有完全舒适的关系存在的,换做另一个人,最终也是要失去新鲜感的”孟鹤堂碰了一下他的头发,突然觉得心头一软,“既然放不下,总要拿起来试试。”


喜欢哪里有那么简单呢,在一起就是拉扯,人其实也是在试探自己的底线,看自己究竟能做到哪一步,这是我执意爱你的代价。


这顿饭,那头驴损失不算惨重。


周九良没怎么表态,提溜着两个用塑料袋扎紧的火烧慢悠悠的回去了。


孟鹤堂也不急。


他两还是有工作,孟老师偶尔碰见好玩的事,会给他发微信,这不太奇怪,早些年都是这么过来的,只是这两年,彼此都忙,又少在一起,便许久没有过了。


周九良回的时间不太固定,但几乎都会回。


这么着转眼到了四月末。


孟老师生日。


周九良在外地录节目。


他们这一年一年的,微博的庆生也像是复制粘贴,冲年度kpi,两人都没放在心上。


这节目白天录的,结束也就不到五点,周老师回到酒店,给他的老刀旦发微信,说回去再请他吃饭,又问今天和谁过吗?


孟鹤堂许是在忙,过了快两个小时才回,说好。


周九良也没太在意。


孟鹤堂问他在哪里。


他说在酒店。


孟鹤堂喊他开门。


他提了个小小的蛋糕,他两在门口对视,心跳都是失序的,眼睛里似乎也都能看见过去从前。


其实都是冲动,爱恨纠缠,谁也不如谁洒脱。


门被默契的关上了。


阔别多时的亲吻,火都不知道从哪烧起来的。


发疯啊。


他两之前都大大方方的,跟干仗一样,正大光明的战友情,到这会儿反而没有那么自在。


孟鹤堂有点犹豫的去咬他的喉结,声音也是闷闷的:“最近绞指甲了吗?”


周九良觉得他大约是不怕死:“您可以试试看。”


孟鹤堂就笑,试试就试试。


还是没能和平共处。


后来周九良大约是瞥见了门口的蛋糕,才反应过来他今天是怎么来的,神色懵懵的贴着他的耳朵跟他说生日快乐。


孟鹤堂整个动作都顿了一下,然后说行,明年的生日快乐也这么说。


又问,吃蛋糕吗?


流氓。


蛋糕最后还是以乱七八糟的方式吃完的。


他两洗完澡,站在阳台吹了会儿风,顺便也让房间的空气流通一下。


周九良问他:“你真要试?”


孟鹤堂偏头看了他一眼:“你让不让?”


周九良也转头看他:“行,试试吧。”


孟鹤堂听见他慢慢道:“要是真不行,我们就干干脆脆的散吧。”


这把火烧灭了,就真的火星子也不留了。


他说好。


“有点冷,我们进去吧。”


“等等我把我的道具搬床上去。”


“您还是不够折腾的……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到了我最喜欢的完结撒花环节~


这篇文开文理由就挺没谱的,想着我一个写手,没有没填完的坑像话吗,打算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填,所以写完第一章,心安理得的搁了,结果,它还是坐火箭完结了,怎么会这样?!😂


这篇文的人设,跟隔壁山海、裂、温床比起来应该是都不讨喜的,疲惫乏味,拿不起又放不下,真是痒,写前就觉得效果大概是不用说的平淡无味了,后来写的过程盘他两的心理变化状态,觉得莫名其妙又有点正常,写不写得出来另说😂初始想体现大概就是一点变化和成长,因为问题肯定是他两都有,生活就是在被鸡零狗碎的日常磨灭的爱与热情里,发现还得是你~


番外,不一定的,随缘了😂


其实这篇从开始就真的很多都是老朋友了,那么,还是感谢陪伴,有缘再见啦~


评论(264)

热度(904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